2009-05-26

21歲生日感謝清單 (上)

  20歲這年過的滿精采的,要感謝的人好多。

  首先我想先說我妹妹的故事。我妹妹他是個非常拼命的人,總是急著想要長大、想獨立自主、想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甚至去照顧親人的了不起女強人,她是一個很認真懂事的好孩子,但是也由於她太過用力追求,導致她的身體出了狀況,家人都很擔心他,常常陪著她往醫院跑。


  有一天她的爸爸開車載她回家,在這裡我得先強調她爸爸是一個傳統家庭中的一家之主,認為眼淚是脆弱的象徵、孩子不聽話就直接大罵、生起氣來比獅子還可怕。在車上她爸爸在漫長的沉默中開口:「妹妹,你不要這麼拼命,對自己好一點… …就算真的不行,我也可以養你一輩子。」我妹妹聽了以後,安靜地撇過頭、看著車窗外。

  「你又怎麼可能養我一輩子呢?」 妹妹在心裡這樣想著並且忍不住掉下眼淚。



  這是我無論回想幾次都感動的熱淚盈框的故事。

  為什麼要說這個故事呢?

  因為21歲生日感謝清單,我第一個要謝的就是我的爸爸和媽媽。



  無論我活到60歲或70歲甚至80歲,我每一年都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即使那個時候他們已經不在世上,即使我現在很難想像我要怎麼習慣沒有他們的世界,我每年每天,都好愛我的爸爸媽媽,感謝的話說再多也不夠。

  


  另外再補個感人的故事。

  我和爸爸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有一次我跟他聊起組家庭這檔子事。我說生小孩好麻煩,還要養他,自己能不能養活自己都難講了,我或許不會打算生小孩唷!

  爸爸聽了微笑著說:這是你的選擇,但是你如果不生小孩,會錯失人生最大的幸福喔。

2 則留言:

  1. 孟芳1.6.09

    哇噢我今天才看到真是太慢了
    我也是一直到長大才覺得家人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也覺得你對我也很重要(L)

    我們找時間真的一定要聚聚:)

    回覆刪除
  2. 好啊!
    我們去shopping shopping!!!
    我最近老是瘋狂想要購物噎~哈哈!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