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不語

我認為,最深沉的痛苦,是絕對不會輕易說出口的。

譬如無法忍受的一個人,譬如那個有著草字頭的夢想,譬如放在高高的櫥子裡的舊照片,譬如那個用不服輸的眼神說著失敗的破碎的夢想的人。

譬如我對於姊姊的死亡。


說不出口的,那些「寂寞」、「平凡」、「衰老」、「孤獨」以及「遺忘」。

怎麼能夠,讓一個只能無奈地忍受痛苦的人,訴說著自己的缺憾,所以親愛的,那些說不出口的,就由我替你說吧。

你的寂寞你的平凡你的衰老你的孤獨你的遺忘。

這些不過是生命自然而然給你的其實能夠稱之為禮物的東西,你無法抗拒,就算是戲謔地調侃自己,也絕對不是真心,其實你包覆著你自己用那溫熱的淚液,小心不被觸碰揭開。但是親愛的,那些你無法承受的,就由我替你承受吧。

不說,並不代表已經不在乎,正因為埋得太深,才難以露出頭,更不用提連根拔起。
所以那些說不出口的,親愛的,讓我輕輕地替你說。

1 則留言:

  1. 很不想用"不語"當標題的,因為是某人的MSN固定狀態,但是用"不說"實在太像"不小說" 哈哈! 都怪我取什麼怪名字"不小說"嘛!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