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singing in the rain




哎,如果我開心得飄飄飄飄上天,你會抓住我嗎?

21歲生日感謝清單 (下)

其實生日感謝清單一年只能寫一條,但是我要感謝的人真的好多喔! 所以我很貪心我謝了4個人! 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我是永遠的18歲。

1. 阿良

  第一個我要謝謝公司的boss阿良。謝謝你願意雇用我這個嫩嫩的白目大學生,讓我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學了好多東西,而且還認識了你們這群大朋友,開了眼界! 而且你都很照顧我,就算我工作做得不好,你也會好好地跟我說,不會罵我或擺臉色給我看,我這個小草莓遇到你這樣的上司真的是太幸運了,不然我可能天天都要以淚洗面。阿良你有很好的人格特質,熱心助人而且很真誠又聰明,以後一定會發達的!!! 發達後也不要忘記照顧我,我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哈哈!

2. 一元
  我也非常感謝一元,在我工作的期間教我好多設計的技巧以及職場工作的經驗分享。不管是做什麼,你都會很有耐心的一步一步教我,而且完全不吝嗇,也很不客氣(笑),我真的很感謝你有話直說,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讓我學的更快,進公司後一個月,聽到你大力讚嘆我進步很快,我整個嘴角要裂到耳朵了! 除此之外,一元的魔術表演實在是太爆笑了,而且怎麼永遠都有新東西分享給我們呢? 就像是金莎有層出不窮的好滋味一般! 還有還有煮菜也太好吃!!! 可以去開飯館了! 整個人從頭到腳都超有才華的耶!!!

3. 阿婚
  謝謝你找我參加Loreal Brandstorm。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參加這個比賽,可是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去找別人組隊只會扯人後腿,所以當你來找我的時候我超驚喜的! 過程中很多次跟你們開會討論的經驗都很好,雖然有時候好像氣氛不太好(笑),可是我覺得可以跟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聚在一起激盪想法,是一件非常過癮的事! 而且比賽之外你還會關心我的課業叫我多念點書,也會要我不要太累要多休息,要是我忙不過來你會主動來幫我,有時候我因為急躁而焦慮,你也會很鎮定地安撫我,我真的覺得好感動! 上了大學能夠交到你這個朋友我實在實在是太幸運了!!! 我好喜歡你~~ >”<

4. Ethan
  我只能說你有阿婚這個女朋友,幸運程度可說是與我並駕齊驅。

  沒有啦還有喔,其實在參加比賽之前我都很不了解你,雖然我們平常好像滿多交集的,可是說真的剛開始比賽的時候我都很怕你會不想跟我組隊,因為我平常看起來實在是太悠哉太傻了。但是後來我知道你人真的好好,而且好成熟穩重又聰明,就像是合唱團的bass,在我和阿婚焦躁地亂飄的時候,會站出來hold住一切。最後,我覺得我本人在你的鏡頭下實在是自然得太矯情了,你真是個了不起的攝影師啊! 哈哈!

2009-05-26

21歲生日感謝清單 (上)

  20歲這年過的滿精采的,要感謝的人好多。

  首先我想先說我妹妹的故事。我妹妹他是個非常拼命的人,總是急著想要長大、想獨立自主、想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甚至去照顧親人的了不起女強人,她是一個很認真懂事的好孩子,但是也由於她太過用力追求,導致她的身體出了狀況,家人都很擔心他,常常陪著她往醫院跑。


  有一天她的爸爸開車載她回家,在這裡我得先強調她爸爸是一個傳統家庭中的一家之主,認為眼淚是脆弱的象徵、孩子不聽話就直接大罵、生起氣來比獅子還可怕。在車上她爸爸在漫長的沉默中開口:「妹妹,你不要這麼拼命,對自己好一點… …就算真的不行,我也可以養你一輩子。」我妹妹聽了以後,安靜地撇過頭、看著車窗外。

  「你又怎麼可能養我一輩子呢?」 妹妹在心裡這樣想著並且忍不住掉下眼淚。



  這是我無論回想幾次都感動的熱淚盈框的故事。

  為什麼要說這個故事呢?

  因為21歲生日感謝清單,我第一個要謝的就是我的爸爸和媽媽。



  無論我活到60歲或70歲甚至80歲,我每一年都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即使那個時候他們已經不在世上,即使我現在很難想像我要怎麼習慣沒有他們的世界,我每年每天,都好愛我的爸爸媽媽,感謝的話說再多也不夠。

  


  另外再補個感人的故事。

  我和爸爸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有一次我跟他聊起組家庭這檔子事。我說生小孩好麻煩,還要養他,自己能不能養活自己都難講了,我或許不會打算生小孩唷!

  爸爸聽了微笑著說:這是你的選擇,但是你如果不生小孩,會錯失人生最大的幸福喔。

2009-05-24

孤獨的獸牠潛伏

  決定這一條路,有快樂也有孤獨。
  我想不論是什麼決定,到了十字路口不免就會跟大家告別。

  在我習慣孤獨以前,嗯,能怎麼辦呢?

  老是突然就覺得孤獨襲捲而來,情緒一下子完全控制不住,
  也常常賭氣,跟自己過不去,
  對於別人也是抱持著消極的互動模式,拒絕回到過去熟悉的地方...
  我站在一片藍色的大海中,揚起豔紅的帆,你又能拿我怎麼辦?

  巨大的孤獨感驅使我畫畫,我的美麗的憤怒、絢爛的哀愁還有,還剩下什麼呢?

  但是偶爾的鼓勵和欣賞是最能讓我持續畫下去的動力,
  你說你喜歡我的畫,我就拼命畫,只為你畫。

  反正我這一輩子從來都不是為自己活。該死。
  乘著紙飛機的夢,你以為真的飛得起來嗎?



  「你的哈哈不難得到,自己記得要跟自己要。」
  可惜我生命的一切都是從別人那裡得來的,所有的,所有。

2009-05-11

2009-05-06

我很貪心又愛幻想還很驕傲非常難相處而且脆弱所以虛偽。

我很貪心又愛幻想還很驕傲非常難相處而且脆弱所以虛偽。

除了帶點神經質以外還很情緒化,雖然很容易逗笑但是也很容易心碎。你看到我笑,我不一定真的是在笑,我虛偽得像是螞蟻假裝自己是大樹;你看到我哭,那還真是難得一見,但是同時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我正在依賴你;跟我相處你得容忍我的壞脾氣任性和嬌縱,從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長大的我無法忍受任何粗魯的對待,而且因為身為7年級生我也不遑多讓擁有草莓族的特徵,說個兩三句就眼眶泛淚,遇到失敗就會難過一禮拜,常常覺得後悔,總是想著早知道這樣的話我就那樣,並且就像萬城目說的,我會做極度消極的積極性後悔。我的貪心比蛇還大,永遠都不會覺得滿足,命運給我這麼多,我會向它要更多,對於生活也是一樣的態度,世界給我的永遠都不夠。性格上我最大的缺陷應該就是驕傲,我的自尊心比天還高,像一堵牆狠狠的擺放在前面,沒有人可以跨過去,也千萬不要嘗試觸碰,否則我用虛偽包裝起來的和善會為你撕破。除了我自己以外,沒有人可以貶低我,為了捍衛我的驕傲,用盡力氣也在所不惜。

我很貪心又愛幻想還很驕傲非常難相處而且脆弱所以虛偽。

這就是我,請多多指教。
但是希望你明白指教兩個字只不過是字面上客套說好聽的話。

好歌啊!!!!!!!!!!!!!!!!

2009-05-03

2009-05-02

我的理想


  這算是我對設計的一個理想。

  我認為,設計與行銷一樣,都是為了讓世界更美好。

  老闆總是說感動人心的行銷,才是真正有效的;而世人庸庸碌碌,已經不大願意被感動了,我認為好的行銷,就是要喚起人們內心最原始最單純的感動。

  同樣地,好的設計,是非常能夠傳達感情的,所以人們看見揭露醜陋的設計,總是覺得難過,因為,設計者揭露醜陋悲傷,觀者也跟著悲傷。然而,我認為設計就是要讓生活美善,我想要設計讓人看了會從內心微笑的東西,如果可以,我希望設計能夠讓人們暫時忘記生命的無奈,在看著作品的那短短幾秒鐘,世界是美好而無害的。

  聽起來是個很空泛虛無的理想,但是這是我的最初理念,我希望我永遠都不要改變。我想要讓世界更美好,我想要改變世界,這是我對世界的一個野心。

不語

我認為,最深沉的痛苦,是絕對不會輕易說出口的。

譬如無法忍受的一個人,譬如那個有著草字頭的夢想,譬如放在高高的櫥子裡的舊照片,譬如那個用不服輸的眼神說著失敗的破碎的夢想的人。

譬如我對於姊姊的死亡。


說不出口的,那些「寂寞」、「平凡」、「衰老」、「孤獨」以及「遺忘」。

怎麼能夠,讓一個只能無奈地忍受痛苦的人,訴說著自己的缺憾,所以親愛的,那些說不出口的,就由我替你說吧。

你的寂寞你的平凡你的衰老你的孤獨你的遺忘。

這些不過是生命自然而然給你的其實能夠稱之為禮物的東西,你無法抗拒,就算是戲謔地調侃自己,也絕對不是真心,其實你包覆著你自己用那溫熱的淚液,小心不被觸碰揭開。但是親愛的,那些你無法承受的,就由我替你承受吧。

不說,並不代表已經不在乎,正因為埋得太深,才難以露出頭,更不用提連根拔起。
所以那些說不出口的,親愛的,讓我輕輕地替你說。

2009-05-01

流動盒子

那晚在那流動的盒子中,聽到了有趣的對話,是對我說的話。

就像蒸餾一般,悲傷及後悔已經無所蹤,只剩下一聲輕笑,或者說是「哼」地一笑。

真是太好笑了,原來全世界比我還早了解,了解向日葵追逐著太陽這檔子事。

而原來全世界,都以為剪影已經裁切完成。

可能的。

可能的嗎?

如果說你也在全世界裡面,那麼你一定也知道的。

所以真的可能的嗎?

我才是處於世界中心的人哪。

這一晚同樣在流動的盒子,新鮮屋那種盒子。

聽到了有趣的聲音,是對自己說的聲音。

歸納出過去的種種後發現,我可能有戀父情結。



旋轉門如果無法自動關上停止,就請挾持著我,發動引擎離去吧。

「 你是對著我說話時的我的眼。」

這次換我狂妄地這麼宣布。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