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我的夏天正開始


  上圖是我們的BA溫馨大合照,代表我們的大一生活。

  放假了,可以做好多想做的事。我的暑假看樣子很充實呢。

  吵了好久終於去了誠品,好開心喔! 還要去~去幾次都不會膩啊!


  看到好多書,都不知道要買哪個。我喜歡看自己買的書,雖然這樣會有風險,因為不知道買的書到底好不好看;但是借來的書我總是讀的不對勁,可能我佔有慾比較旺盛哈哈。看到暢銷排行榜有一些挺吸引我的書,本來就要拿起來結帳了,突然又想到之前說的web 2.0,於是跑去商業用書那裡,果然看到一本烏漆媽黑的書,封面只用白色的字印著web 2.0。翻了翻我正在猶豫,突然又瞄到google的書,開始左右為難。走出商業用書那塊,到了原文新書區,那裡也擺著google。打開看看不太滿意它的排版,於是放下,放下的當兒看到它隔壁擺著一本白白的書,上面寫著 ”wikinomic”。哇啊! 我實在是太驚訝了! 仔細找找沒有翻譯本,只有原文,「真的要買嗎?」心裡這麼想。科幻老師的話又浮現了出來: 「要學著看原文書,因為這樣就不用透過別人來吸收資訊,才沒有風險。」好啊! 買就買! 於是我買了我生平第一本原文書。明天去系辦打工來看吧!

  星期二去的青年領袖講座,請了姚仁祿和嚴長壽來演講,我必須說仁祿先生你讓我感動的熱淚盈框;長壽先生你有一點令我失望,雖然你很帥,走路都有風。

  今天是星期三,我終於睡到中午,這是我放假以來第一次睡這麼晚,之前都7點多就起床了。下午和小玉去看變形金剛,超級好看! 之前一直聽人說很好看,而事實上它真的很好看。場面浩大,特效完美,劇情緊湊,絕無冷場,我大受感動,整個情緒都隨著電影上上下下,激昂無比。晚上告別了小玉,坐計程車到法蘭瓷總公司,參加他們辦的「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第一屆義工大會」。10點多左右才到宿舍,突然開始想家。我好想回家,我可愛的苗栗的家。: )

  怎麼放假後比放假前還忙碌? 然而我比較快樂,我正在做我真的想做的事,而且我終於知道我想做什麼,並且成功的去達成。一年又過了,雖然我仍不免感嘆時光流逝匆匆,但是我敢很大聲地說,我是有所改變,我是有所成長。去年的今天我剛考完指考,信誓旦旦我要上政大,和自己說:「別擔心,上了大學,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你可以找到你的夢想,並且,去實踐它。」然而過了一學期,我突然驚覺我和那些人一樣上大學只是會玩,並沒有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沮喪之餘我開始逼迫我自己多方嘗試,即使是自己不喜歡的事。然後多接觸不同領域的人,多吸收各方資訊。不要膽怯。不要遲疑。剛開始參加活動,我都會有點猶豫,因為要面對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與人群。而CC一句話讓我豁然開朗,並且對我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她說,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多方嘗試,看到機會,就抓住它,沒什麼好怕的。這個道理我當然懂,但是從一個同樣身為政大企管系一年級,同樣18歲的人口中說出來,令我感到非常震撼。 ”You got nothing to lose.” Mr. Humblebird也這樣說。

  年輕真好,是吧? 青春無敵。 我也可以很狂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