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北極熊之歌


白色,是我所熟悉的顏色。
飛舞的喜悅,沉默的艱澀,死亡的冷冽,生命的柔美。
我身上絨毛如雪,與天地合。
你可明白,這冰封的國度,
是我溫暖的家。

然而她正悲傷,
眼淚滴入蔚藍的海內;
有時她崩潰,
以一種跪泣的姿勢滑落大海。
當純白轉變為深藍,
我無家可歸。

而太陽始終如一,
而我不會放棄。
我遠離家園,不是為了開拓而是為了歸返。
我在海中飛翔,尋找美麗無暇的純白。
海鷗捎來信息,
說她只看到一片憂暗。
白鯨發出嘆息,
說白色大地不過是水中天。
魚群警告我不遠處有人類,
綠藻嘲笑我這樣叫愚昧。
潮流呆站在海中,企鵝鼓動著翅膀。
我在海裡飛翔,尋找美麗無暇的純白。
你可明白,那冰封的國度,
是我溫暖的家?

世界已經改變,但我依舊愛戀。
消失的家園,我必須找回。
我不識年月,無法紀錄時間,只能不停向前。
突然一陣暈眩,力氣用盡我只剩視覺。
竟發現,
我正身處純白無限。
我驚喜大吼,卻只剩低鳴如幻。
終究沉入大海,
這如鏡般反射白雲的大海。

你可明白,那冰封的國度,
原來是我溫暖的家?






  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裡提到,可愛的北極熊為了尋找冰塊,游泳游到精疲力竭,最後死在大海中。震驚之虞,我想我應該更認真面對地球問題,想要為世界做一點事,寫這首詩,希望能喚起一些注意。


2 則留言:

  1. 匿名10.7.07

    :)

    我們都可以略盡綿薄之力。

    回覆刪除
  2. 嗯嗯!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