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寫給自己


  星星的故事,我早就聽過。
  但沒關係,我聽你說。


  我終於躺下了,折騰了一陣子後。
  真的什麼都不在乎了,無所謂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滿天星斗。
  我真希望你早一點把我一拳打昏在地,而不是讓我經過這麼多困頓,再也承受不住後才慢慢昏厥。
  而
  原來滿天星斗。

  晚上的海邊,還是有一點恐懼。但是不要光照,因為越是光明,越是顯得黑暗。
  太思念了,所以飛離。
  拉長尾巴的流星,引來我的尖叫。不可免俗的我為了閃閃發光的星星熱淚盈框。但是地熱蒸發了我的眼淚,但是話語不斷繼續,但是我早就忘記如何哭泣。「幸福的無法負荷,只好讓淚水流出。」某月的記事上這樣寫著。好遠了,像星星那麼遠。

  「這就像你說的,什麼感動到極致就死翹翹了。」
  「心動而死啦!」

  嗯心動而死了,騙你的。沒有啦真的,嗯又是騙你的。虛虛假假連我自己都無法分辨了,就像我面帶微笑說:「我現在很難過,暫時不要跟我講話。」一樣可悲。

  和陳偉閔借來看的書上寫一個小兔子,本來總是面帶微笑,生氣也微笑,悲傷也微笑,快樂也微笑。然而他終於失去了一切。直到工頭兔把他帶到工地工作,他才發現這工地上的人做什麼都盡全力。全力生氣,全力大笑,全力吃飯,全力悲憤,全力偷懶,全力哭泣,全力療傷…。小兔子決定向他們學習,因此他們都叫他見習兔。見習兔開始盡力做每件事,才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實際存在。

  見習兔總有一天也會變成全力兔的。

  我也要變成全力兔。

  晚上的聯大挺美。
  可以和人毫無保留的說話真棒。
  「幹那死賤貨!」
  「其實說我願意是騙人的。」
  「可能我從來都沒愛過他吧..」
  「要去也不是跟你!」
  「蠢。」
  小胖說這麼久沒見我的嘴巴還是一樣賤。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我好開心喔!我們都不要變好嗎?
  牽我的手,帶我走。
  叫我的名字,我會一直跟著你。

  全力悲傷。

  在海邊聽ipod好像有點媚俗。有某種程度上的沒水準,就像聯大的蚊子一樣沒水準。所以關掉,不需要音樂,也只有在這種時候吧。

  有流星,但我們不要許願。
  就像我們不要把手伸向天空。
  不要這麼做啊。
  每許下一個願望就產生了失望。為什麼要讓星星背負這麼沉重的沒有結果呢?

  「看到流星要許願的初衷是要為那一顆流星許願,所以愛斯基摩人看到流星,都會為他們許願,希望那顆流星可以變成精靈。」

  噢好棒。
  我討厭人們看到流星就許願,但是如果是為了流星許願,那我願意。

  我試著把手伸向天空,越是這麼做,卻越是發現,天空好遠。
  而我始終愚蠢。
  貪生怕死,我永遠放不了手。
  「這樣天上的星星會笑你唷!」
  也沒辦法,只能給它笑,全力無奈。

  全力悲觀。

  「為什麼想吹風?」
  「因為很悶。」
  為什麼都要問為什麼,我沒有那麼多因為可以給。
  不要碰我,我會咬人。

  全力憤怒。

我討厭你們醜陋的臉,我討厭你們假裝不在乎,然後說著天氣真好,說一些我聽了就作嘔的無聊笑話。我討厭你們用眼神交會,然後嘴角緩慢上揚,好像在說:看那個笨蛋他什麼都不知道。雖然我也慢慢了解純真是什麼了,但是我仍然試圖盡全力。我看到你的臉孔就覺得噁心,你以為你懂得什麼其實你懂個屁。為什麼要欺騙我,想做什麼直接說啊,為什麼要假裝,我每天忍受,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原來滿天星斗,而你不過是顆鼻屎在灰塵與灰塵之間的縫隙中。我好厭惡你。


2 則留言:

  1. 匿名22.7.07

    靠 幹嘛把我醜臉做特寫?
    i love u ! haha!

    回覆刪除
  2. 芳尼啊! 哈哈
    不覺得特效做的很好嗎?

    (逃)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