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墾丁真是個熱情如火的地方



  說到夏天,就想到海邊,說到海邊,就想到墾丁。

  墾丁,去幾次都不會膩。因為那可是熱情如火的墾丁啊




  一大早被麻木挖起來,和大家會合後,輾轉轉車終於到了高雄。隨隨便便吃個摩斯漢堡後,就撘計程車到墾丁。


  很阿莎莉的司機撥花田少年史給我們看,一直笑說,他小時候就是那樣!


  南台灣的天空,好大好大!

  可以從這個地平線,看到另一個地平線。

  完全沒有阻礙
!

  這可是生在山城的我很難體會到的景致。
(我想生在台北都市的人們也很難想像吧!)

  下榻民宿,行李隨便丟丟,因為已經下午四五點了,馬上動身到小灣。


  民宿老闆說小灣不遠,所以我們用走的去,路途中我開始大吵大鬧:hey~! 海邊耶!! 墾丁耶!!! 於是大家都跟我一起瘋了起來。
  一個小樓梯轉身,美麗的白沙灣現身。


  大海吸引著每個人。記得有人說過一句話。


  噢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藍的海白白的沙。製造夢想的地方,墾丁真是個熱情如火的所在。


  也許是弄濕了身子,我開始有一點點冷,頭有點痛。但你知道的,嘿這是墾丁耶! “生病怎麼寫? “工作怎麼寫? “悲傷怎麼寫?


  噢墾丁,熱情如火的墾丁。


  晚上不可免俗的一定要逛一下墾丁大街。


  老大拍了好多好棒的照片,瑪麗亞也是。


  攤販們都好熱情。噢墾丁,沒有煩惱,是墾丁。


  走著走著突然被要求演一段路人看肥皂的戲碼,說是某大學的期末作業,希望我們能夠扮演路人去關心他們自製的肥皂。我們覺得有趣,一口答應,盡責的配合演出。


  然而還沒完,不一會兒,同樣一組人又來找我們,說他們擺了好久都沒人買,所以他們給我們錢,要我們假裝買他們的肥皂。我們要笑死了,怎麼那

麼心酸。於是大象發佛心就真的買了!
  他們也好開心。


  墾丁呀,開開心心呀。


  繼續逛我們的大馬路,又有人出現要找我們拍照,說是高醫的攝影社。實在是卡陰啊,怎麼一直被拍照。大象還因此當街拿出髮蠟來做造型,我都要笑死了。


  然而還沒完,不一會兒,同樣的一組人又來找我們,( ? 好耳熟的台詞? ),說他們想要去沙灘放煙火,問我們要不要去。噢煙火耶,也太浪漫,不去怎麼對?!


  我們都不知道原來沙灘離我們這麼近。


  走了一會兒的路就到了,比小灣近多了。


  墾丁的天空除了很大很大以外,星星也不是普通的多。


  我指著最亮的一顆星說

:「那是北極星嘛?
  「不知道耶,不是吧
?


  我又指著一條銀色帶子說:「那是銀河吧?
  「也許吧。」


  噢墾丁,我說你是你就是,我說你愛我就是愛我。


  噢墾丁,熱情如火的墾丁。


  星星好美喔。


  懂事以後再也沒見過銀河了。

   (這裡說那個不是銀河的人都沒有童年啦)


  高中剛畢業的他們比我更接近青春,噢我以為,我以為我正瘋狂


  但是墾丁耶,什麼是老? 什麼是愁思? 我都不認識!


  我說我瘋狂我就是瘋狂,生活沒這麼了不起,他奪不走我的稚氣和霸氣。


  生活兩個字,我輕輕一揮它就過去了。


  墾丁的夜晚像一杯燒透的酒,是不可飲不能飲也要拼卻的


  一醉。

  (懂的人就會知道我在寫什麼)


  墾丁的夜空像一雙澄澈的眼,是我所看過的最令人心醉的淚滴。


  暫時,沒有以後也沒有之前。全部丟掉、放棄,等待拯救。


  無所謂。反正我,不過一瞬。


  虛無和豐足,其實兩位一體。


  第二天,開玩笑我們當然是睡到自然醒。


  租了車前往南灣,海怎麼會這麼藍?!


  也太藍!! 沒看過這麼藍的海!


  嚇壞我了,不可思議。


  海神在呼喚我哈哈。


  中午太熱了,於是驅車前往鵝鸞鼻。
  路上都是冰淇淋。


  第二天騎車的時候,看到一群年輕男女也組車隊,但是不同的是,女生都穿比基尼,男生都只穿沙灘褲或帽子。我頓時覺得我好像小學生哈哈。


  但是我們沒有進去鵝鸞鼻公園,因為要錢而且我們時間寶貴。


  還好沒去,


  不然,


  就遇不到帥氣的破浪少年了。


  回到南灣,一個黑黑的男人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停車,並且問我們要不要玩水上活動,他說他可以叫他兒子帶我們玩。


  墾丁耶,當然說要。


  付了錢,開開心心上路去。


  先坐香蕉船出發到遙遠的海中央,我們像笨蛋一樣一直尖叫;然後又被耍,玩大力水手像魚被丟一樣一直甩來甩去,害我全身腰酸背痛,但是就如大象說的:「我超想放手的啊!但我才知道人的求生意志有多麼的強烈!


  回到岸邊是由破浪少年騎水上摩托車載回。


  破浪少年翻過來說:「要走囉!」然後露出白白的牙齒,笑容在他的臉上爆出一朵花,我看不清。


  先來個急左彎,然後是急右彎。


  海看起來觸手可得,但當我準備身手觸摸時,海又離我遠去。


  破浪少年在玩浪。


  我完全不能預測他下一步要做什麼。


  馳騁在浪峰,海浪洶湧向前,他追著浪,然後騎到他頭上。


  稍稍下降後,一個猛轉彎,飛上浪峰,濺起水花,引來驚呼。


  破浪少年翻過來說:「抱緊喔!


  噢拜託不要再跟我說話了,我要融化了。


  一個大浪襲來,破浪少年做一個大迴轉,直直衝向大浪。


  我嚇得大叫,完全不知道他要幹麻。


  然後突然週遭一片寂靜,海浪也停止了,空氣都凝結了。


  因為我們飛起來了。


  是的沒錯,我飛起來了。





  「如果我幸福的飛起來了,可不可以緊緊抓住你?




  磅一聲,我們掉在海面,破浪少年好開心好開心,衝著我們笑。


  融化again


  也太帥氣,那多出來的150就當作是吃你豆腐的遮羞費好了哈哈。


  噢墾丁,熱情如火的墾丁,我明年還要去。


  


  我們一起。

  



更多墾丁照片請看:我的flickr



14 則留言:

  1. 匿名14.7.07

    好好玩唷~~
    哈哈哈哈哈!!!!
    以後還要一起去^++^

    回覆刪除
  2. 咩~

    下次記得找我喔!

    哈~

    順便打個廣告,我的部落格重新裝潢完成啦!歡迎大家蒞臨喔!^^ http://iallenlog.blogspot.com/

    謝謝~ 花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的顯圖也換了

    笨蛋 誰要找你去啊 哈哈!

    回覆刪除
  4. 匿名15.7.07

    真有波浪少年給你緊緊抱?!(鼻血)

    回覆刪除
  5. 匿名15.7.07

    哈哈~
    看我的網誌啦!

    真的是只有偶像劇才有的情節ㄟ~
    是不是阿?胖虎~哈哈!有親切感厚?


    哈~我達成你的願望啦~

    那...........麻木的msn勒?
    我朋友一直問ㄟ><

    回覆刪除
  6. 匿名15.7.07

    我也想把破浪少年抱緊緊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匿名16.7.07

    我沒有童年
    因為我說那不是銀河(哭)

    回覆刪除
  8. to C.C.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o 技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o 麻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樣回會不會很敷衍?))

    回覆刪除
  9. 匿名18.7.07

    噢 你寫的真是好
    我好像又回到了那幾天
    太美妙了吧 夏天!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哪像你都亂寫
    超敷衍搭~

    我最近好累喔
    我好像回到高中生活
    (這樣似乎也不錯)

    一起玩呀~

    回覆刪除
  11. 匿名20.7.07

    我也好想看破浪少年喔
    真的很帥嗎
    我們下次一起去嘛

    回覆刪除
  12. 好啊一起去
    出去玩喔耶耶 哈哈
    開心呀~

    ((我回話越來越敷衍了))

    回覆刪除
  13. 匿名21.7.07

    你的文字愈來愈美麗了
    和墾丁的藍一樣誘人
    科科 我是思羽

    回覆刪除
  14. 哇阿!
    稀客稀客!
    歡迎常來玩啊~我們在政大改天出來泡個茶之類啦!
    祝你有個美麗的暑假too ^^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