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夢一個人生

  迎春準備週, 足足九天. 我在家裡打混, 因為天氣突然變冷刮風又下雨還打雷, 所以囉, 可以躲在家裡真好. 翻開以前的舊日記, 看到一篇去年三月寫的文章, 覺得好感動. 於是在這兒分享給大家:



我為什麼在這裡?

##CONTINUE##
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我怎麼會來到這世上? 這世界又是如何開始的? 我最後會去哪兒? 為什麼在這麼多的靈魂中(若真有靈魂)選中了我, 來到這裡, 愛. 我知道總有一天, 這些令人不解的 如夢似幻的一切都會結束. 結束的時候, 我該會哭吧. 夢就要醒了, 而我忘了我是誰. 開始與結束其實並不是這麼地困擾我, 我想這一部分就留給那些比我有更大的強烈求知慾的聰明人去解決吧! 我想學會的是在開始與結束之間的這段過程. 該怎麼做, 我才不會在靈魂心志離開人間後, 眼睛還是悔恨地想再多看這世界一眼呢?

會不會一切真只是個夢? 我在作夢時總會明白自己正在作夢. 那麼我現在開始懷疑了, 會不會有一天, 我就這麼醒了? 但若真是個夢, 那我的夢理會不會太多別人的夢了? 自己的夢都管不著了, 別人怎麼還來參一腳? 不是的吧, 應該不是夢. 可這太神奇了, 我就像一個旅行者, 來到這世上遊玩, 等玩到精疲力竭, 便又再回去. 玩樂怎麼會痛苦? 玩樂就該盡量享受. 或許我在另一個世界被壓力壓的喘不過氣, 於是忘掉一切, 放個長假來這兒. 那麼我怎麼能重演這段不愉快? 這長假就只這麼一次了. 我是這麼地特別. 就這一次, 我該為自己做些什麼. 這是我的人生, 只要我快樂, 旁人怎麼也管不著.

為什麼要害怕? 難道渾渾噩噩地過完一個平凡的一生就比追尋自己的夢想, 結果卻一場空來的好嗎? 怎麼會好! 必要的時候, 我想死在北極. 為了那天寒地凍而死, 窮盡一切後死. 這才是人生! 誰說一定會失敗? 沒試試看, 怎麼會知道? 跌倒了可以爬起來, 我們不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嗎? 為什麼一個好好的人生, 要被社會價值糟蹋? 為什麼我自己的人生我卻不敢為自己活? 我慶幸我這麼早就明白我只有一次, 永遠不能重來. 也許這可以減少我一點點悔恨.

我還沒想清楚我所能接受的底線是什麼, 也沒搞懂我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但我明白, 我一定不會浪費我這寶貴難得的一生. 我就是我的主宰, 誰能阻止我?


2006.3.10感動於《不去上班去釀酒》

2 則留言:

  1. 你所謂的舊日記指的是手寫的日記本嗎?
    如果是的話, 真是恭喜你了~
    自從有了 blog 我才知道,
    把一些事情記錄下來讓未來可以回味是多麼可貴的一件事情!!
    真後悔我以前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回覆刪除
  2. 對呀~寫日記一直是我的習慣
    剛開始用blog的時候很不自在,
    因為要發表給別人看自己的日記,
    覺得很怪, 好像沒辦法寫出自己的真心話..
    但現在玩久了便覺得還不錯,
    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給大家真好~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