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企碩面試打工

  今天起了個大早,45分助教打電話來:帶十瓶水和七瓶每日C柳橙汁過來。然後才剛扛完一大袋飲料,馬上又被抓去拿麵包。看到了別蓮蒂和洪叔民,好緊張喔!不過他們都很親切

  9點左右,正式開始

##CONTINUE##
  好多西裝人現身了

報到完後,我的工作是在第一面試場外計時,三分鐘響鈴一次,四分鐘就敲門提醒
  還要去帶下一號走位,首先到等候區唱名,然後帶領他們去放東西,接著請他們在口試門外的座位上等,等的時候要看一張英文papper,上面沒寫什麼東西,大體有三:英文口試、教授隨機問問題、時間是三到四分鐘

  有些人看了一下就還給我,有些人緊抓著那張紙不放

還有一些人問我說:「請問是面試五分鐘嗎?」 「所以是教授問我問題嗎?」哈我只能微笑以對,但是有個人叫我學姊我實在笑不出來

  有一個面試者很有趣,唱名帶位的時候,他的笑容呈現一種搞笑式的僵硬,一直到坐在位子上還是那個臉—眼睛瞪大、嘴角不自然上揚、咬牙切齒
貌。然後看到papper的時候苦惱的說:「唉唷我英文很差耶~!」上一位面試者出來時他發出一種小動物面對大野狼的聲音。我在外面還聽到他跟教授說:my English is very poor.

  第二梯次有些人表現出不可一世、高高在上的態度,真討厭


  我在口試場外聽到教授說最多的話是:ok! time's up!

  好多套裝大姊姊人都好好喔
!她們都會說:「累了整天了吼!真辛苦!加油喔!」 不像有一個男生說:「你來幫忙的喔?有錢拿吧!」 還是溫柔的漂亮姊姊比較好

  下午我在另一間教室值班,湊滿七人就把他們帶到另一間教室

等待的時候他們都會很興奮地談教授剛剛問他們什麼,我也偷聽了不少

  哎呀洪叔民問的問題真是千奇百怪,從很正經的生涯規劃到「what's your favorite movie?』大部分的人準備的題目都沒被問到
。而且有兩個人抱怨教授拿錯履歷,因此問了毫不相干的問題,短短3分鐘的面試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令我訝異的是,教授除了在他專業領域懂得很多之外,電影、籃球等等他也懂得不少。他還跟一個面試者討論起美國的錢幣來了!整個面試內容豐富多變,應該說是詭譎吧!不知道最後他們是如何判定結果的...。
  有些面試者會和我稍微聊一下天,有些就呆呆的坐在那裏發呆
。有個高大的男生一進來就怯生生的說:「請問有沒有水啊..我好緊張,想喝水...」然後我幫他別別針的時候,他大叫一聲:「啊!要用刺的喔?!」我笑說:「會心痛嗎?」 「嗯...我存很久錢買的...」 於是我幫他用夾的,然後稱讚他:「很好看!」他很開心的說謝謝你~
  我讓他們互相幫對方別別針,以增進感情,我個人認為這樣做很好,哈


  有些面試者原本就企研所畢業,有些是財政、金融...等,也有些是在社會上打滾了幾年才回來當學生。

  總之每個人都是經過了一番規畫,拼死拼活才到這個階段

  我想不管結果如何,他們都好了不起


  若是規畫好未來的人生,便是掌握了命運



4 則留言:

  1. 匿名30.4.07

    哈哈~~是我是我
    我常常偷跑來看你的blogger

    那個別別針是什麼意思ㄚ???

    回覆刪除
  2. 每個隊員都要在手臂上別上號碼牌,通常是工作人員要幫忙,不過我讓他們隊員幫隊員別,以促進感情~哈哈!

    回覆刪除
  3. 匿名3.5.07

    好有趣的感覺 打工喔?!

    回覆刪除
  4. 對呀~
    改天要去領薪水了~ ^0^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