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璀璨巴洛克


今晚去聽學校舉辦的音樂會—璀璨巴洛克。
隨著旋律我想到了你。

##CONTINUE##
(輕快的音符跳躍著)
我飛翔在天際,好高好高,但也可以好低好低。
我看見溪流在山間,清澈的溪水吸引我靠近;
我看見蝴蝶在花叢,震動她翅膀鼓勵我向前;
我看見樓房在城市,沉穩地熟睡安撫我躁動。
飛過原始也飛過文明,
所有的景象都那麼地美好,
獨一無二。

我長了翅膀。

(樂曲從輕快轉為更加興奮快速的旋律)
我看見阿土和情書,兩個人好快樂啊!
他們手拉著手轉著圈子,
他們也在飛翔; 但他們沒有翅膀。

只有我有。

告別了他們,我看到你,
你一個人,
孤伶伶。
你沒有翅膀,也不會飛。

因為好喜歡你好喜歡你,
我飛到你身邊,牽起了你的手,
帶你到天空。
你大叫:哇靠!太酷了吧!
然後看到你傻傻的衝我一笑。

沒關係,
我帶著你
飛。

(曲子變調,轉為沉重的悲鳴)
然後你看到情書,
她一個人。
你輕易地鬆開我的手,降落在她身邊。
我回過頭看見阿土,
他一個人。
我飛到他身邊,
因為我不知道該去哪兒...
我看著他,輕輕拉扯他的衣袖。

不為所動,
他始終看著前方的她。

(悲傷琴聲,情深悲傷)
沒有人需要我。

沒有人需要我。

沒有人需要我。

景物不再美好可愛,一切開始扭曲並且變的黑暗,
充塞世界的是醜陋的混色,並非純粹的黑。

我一個人。
收起翅膀我躲在角落,
沒有打算要哭的,
但是小提琴太淒美,而夜幕已低垂。
我低著頭
啜泣。
(此時是低音腿琴的獨奏)

(突然旋律轉為輕柔優美)
有人拍拍我的肩膀,
我抬起頭,
那人對我伸出手,而我看不清他的臉。
急需溫暖的我毫不猶豫跟著他走,他的手掌傳出溫度。
那個人帶我到另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好舒服,
我的翅膀輕輕拍動飛舞。

我們手牽手慢慢地飛,
我注意到他和我擁有同樣的翅膀。

(小提琴幽幽唱出命運的變奏)
我隨意觀看再度完美的世界,
突然發現了你在更下一層的路上緩步,

你又是一個人了。
而我不用尋找就知道情書又回到他身邊。
正在思考的時候,
你看見了我。
你停止走動,站立著
凝視。
不自主地我抽開手,欲向你飛去。
此時那隻握住我的手緊了緊,
彷彿在告訴我,
一旦現在放手,就沒有以後了。
猶豫了一下,
因為深怕你再度消失,我終究放開了溫暖,
飛向你。

(低音腿琴加入,突兀且深刻)
然而就在我靠近你的瞬間,
你邁開步伐,大步向前。
我又看見了你那熟悉的背影,
還有那稍稍回頭看的側臉,
不知道你的眼角餘光是否有我的存在?

我努力追上你。

(低沉的樂曲需要雙手來輔助才能夠停止悲傷)
此時我的翅膀開始凋零。
像晚春的櫻花最後一刻的美,
像在眾人期待下緩緩飄落的雪,
像被撕碎的心拉扯著喉頭流出的淚,

片片凋零、飄落...
不復存在。

而你的背影
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音樂停止。
演奏結束。

4 則留言:

  1. 匿名5.5.07

    你好深情阿~~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最近發現的聽演奏會新方式耶~
    加入自己的想像後,曲子真的很動人
    眼淚都會擠出來...

    第二首安可曲我想到了姊姊,真的熱淚盈眶!

    回覆刪除
  3. 我怎麼都看不懂你在寫什麼?

    你有叫麻木來我的部落格嗎?

    跟你說喔!我又墜入愛河啦!^^

    (為何你的留言的方式,事會跳出一個彈出式視窗,你有做了什麼手腳嗎?)

    回覆刪除
  4. 沒啊~
    系統設定就醬嘛!

    為什麼我的繼續閱讀碰到IE就沒有了??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