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大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是之前放假和朋友們一起去九份的時候拍的照。
九份這個小鎮,
在我眼裡她是一個緊抓著山頭不放的女人,
順著陡陡的山壁生長出好多步道,還有好多建築物,
而人們在那裡喝咖啡
 人們在那裡與自己見面
 人們在那裡
 一起


我在九份
遇到他們

老奶奶好累了,因為九份的樓梯做得太陡。
老爺爺也好累了吧。
但是我們不能分開唷!加油吧!我們一起上去!誰也不能丟下誰。
於是
老爺爺攙扶著老奶奶
兩個人
一階一階往上爬。
老奶奶指了指海那兒,
你看,海好漂亮!
所以老爺爺老奶奶的時光停止在這一瞬間。



國文課,我讀詩。

雁它和它的祖先終其一生都在追逐
追逐地平線
然而它們知道,他們永遠都到達不了。
每次前進,地平線就逗引般的退卻。

我想
雁之於地平線,就像人之於永遠吧!

他們擅自幫我改成「永恆」,
但我還是喜歡說「永遠」。

我相信剎那
不相信永遠

2 則留言:

  1. 版主也有去明日博物館喔,我最喜歡的是fly time,那是個充滿烏鴉的房子,不知道你有沒有印象呢?

    回覆刪除
  2. 哇!! 不過是一張圖就被你發現了!
    我記得你說的那個烏鴉的房子~
    我個人比較喜歡很多小人花花綠綠的那個 哈哈~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