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關於孤獨

叔本華說: 孤獨是卓越心靈的命運.


羅門的樓梯還他鞋聲, 腳下的街帶著他走, 星星也拉著天空移動.
商禽迴旋的逃亡, 怎麼也逃不出輪迴的牢籠. 從無人一見的沼澤逃到焚化了的心又回到了沼澤的荒原, 永遠都岀不去.

照片裡的那人說, 孤獨是激情後的歡娛. 一個人獨子站在燈紅酒綠的背景前, 世界不再轉動, 只剩他自己, 只剩他自己.

孤獨可以擁抱, 是一個人的獨自享受. 這樣, 是快樂嗎?
太陽後面的影子說, 孤獨是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我卻不了解. 站在人群裡, 被歡笑聲包圍, 其實什麼都聽不見.




我說孤獨是盡了全力表達自己還是不被了解的無力感. 不管花多大的力氣, 還是沒有人能了解自己的想法, 尤其是當那個人是很重要的人的時候. 此時孤獨感就會湧上 湧上… 淹沒一切. 畫面是我一個人對著鏡子不斷地重複話語.


黃于真在聽完我的說法後, 驚訝地說, 我和你的想法一樣耶!!
好開心噢 :)


1 則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