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小情詩

你的笑容是寶盒裡的餅乾,
若是偷嚐上一口,
維納斯笑了一笑,說
再來一塊吧!

你的手掌是躲在被子裡的貓,
任性的尾巴傳送溫暖輕輕
一掃,
其實如海安一般冷。

你的背影是夜晚的街燈,
只要坐上末班行駛的公車,
回憶便開始重複播放
重複重複
重。
如你說的每句話,
如你。

若是有幸,
找到了彩虹的腳跟,
學飛蛾撲火;
才發現,
一靠近便消失了,
而你,
原來站在那兒。

你是綠風,顫動花朵;
你是刃陽,劃破烏雲糾結;
你是自由,是星球上唯一的小王子專屬的唯一的玫瑰。
你是無止境的跳躍音符牽動我髮絲用拉引我嘴角弧度的木偶線創造我閉上眼的世界。

而我,
我是對著我說話時的你的眼,
這就是全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