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我的雙腳我的夢

  今天我一踏出門,好驚訝!因為天空好藍好藍,因為其實天空是灰的。但是管他的呢,我透過我的眼睛看出的世界不一樣,這樣很好。我走著,我覺得政大變了,校園內一個人也沒有,空蕩蕩的,好孤獨,可是我好開心,因為我終於只屬於自己了,因為其實人潮來來往往一刻都沒停止過。然後我看見鴿子起飛的瞬間,接著我看見鴿子的視野,我看見了當牠在天上飛時地上的建築物及車子是如何縮小縮小,於是我笑了,因為我竟然在天上飛,因為我其實抬著沉重的雙腳如同心頭上的那一塊什麼在走路。

##CONTINUE##
  今天我睜開眼,發現什麼都變了,卻也什麼都沒變。

  今天我又下了一個決定,跟昨天一樣,然後我閉上眼睛開始作夢。嘴角上揚,恐怕是夢見了那個人;一不小心笑出了聲,吵醒了自己,好懊惱居然這樣不告而別離開夢中的那個人,一方面也暗自高興今天又夢見了他。到底是誰呢?為什麼我總是記不得他的樣子,但是只要他一出現,便能清楚感覺到:啊!就是他了!夢一直延續,沒有主題也沒有重點,但是夢他一直存在而且真實;是誰這麼荒謬竟然說夢都是虛假浮華,他肯定沒有做過夢。

  今天我做了一件事,起床賴床吃早餐上課翹課中餐下課晚餐上網吃東西晚安。我討厭重複但是我無法避免,所以我今天做了不一樣的事,我醒著作夢,我幻想今天不再是陰雨綿綿,幻想我有了自己的空間,幻想我終於飛了起來。

  挺不錯的,白日夢,您好。

  和夜裡的夢不同的是,那個人絕對不會出現在現實世界。只要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喝下壞章魚給的魔法藥水幻化成美人魚並且仍然拖著我這雙腳之時,王子永遠不會現身。

2 則留言:

  1. 這....這是在"發春"嗎???!!!

    回覆刪除
  2. ....是對生活的憧憬OK~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