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春日遊山行玫瑰

  年初四,在南庄,很美

  現在已是3月5號,不知為何天氣突然開始冷了起來,又不知為何突然想念起南庄那冷冷的空氣和熱鬧的人群.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CONTINUE##
  和家人一起總是好的,無論炎熱還是寒冷,無論天晴或是下雨.從來不會質疑的愛,就是親情,不管做些什麼,家人一定會支持你,讓你在前進的時候勇敢抬頭挺胸,因為你知道,家門永遠為你敞開,家人永遠為你守候.

  和爸媽一起去南庄,沿途上好多車,媽說過年出門的都是笨蛋,我說又無所謂,當然要趁過年這個機會和家人聚聚呀!去仙山拜拜,買了29元的醃芭樂,吃了不少試吃品,很快樂.從仙山下南庄的路途中經過了一些有景觀佈置的餐廳民宿,很隨性地我們決定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試圖把當時的感動留給未來.

  櫻花、李花、茶花和好多不知名的花兒,我想我是真喜歡花的.

  不知又往前開了多久,終於到南庄的鎮上了,看見Police字樣我們便去問路,警察伯伯告訴我們直直走十公里左右才會到山行玫瑰 .我們不信邪硬是向前行,如落日不信邪硬是要掉入美麗的大海中.




  山行玫瑰的山路險惡,爸很驚訝之前學校的校車居然上得來;媽堅持這就是「山行玫瑰」的由來,但是經我察證,此名稱由來是因為店主人女兒喜愛杜甫的「山行」,而自己則偏愛玫瑰.客滿,但在我的堅持下等了一兩分鐘還是進去了.果真和印象中的一樣,美麗的程度絲毫不減,即使是少花的早春.美景看幾眼都不會滿足,貪婪日光存在的每一秒,只怕未能完全欣賞完山色便先遭遇日落.順著山壁的座位可以飽攬山谷風光,而室內的雅座則多給人一份溫暖.


  香草栗子奶茶、蜂蜜桂花茶、一份鬆餅和手工餅乾恰好等於我們三個人的低消(600元)喝著熱騰騰的茶飲,對著令人心醉神怡的景緻,時間,似乎在此刻停止了.在這樣一個浪漫又美好的情況下,大家都敞開心胸、放寬手臂擁抱大自然以及所愛的一切...

  和家人一起,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