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又寂寞又美好

一個人的時候, 總是習慣放大一切

外頭情侶的竊竊私語,
街上車輛的引擎聲響,
震耳欲聾的安靜,
隔一面牆的對話,
如時鐘般規律的心跳,
如電影般戲劇的幻想,


一個人, 我一個人, 我獨自一人,
好孤單
好寂寞
好想念
好無助
好貪心
好自私
想著所有關於生活,
想著當時的如果如果,
懊惱於過去,
期待於未來,
然後又按下了repeat鍵

重複重複重複

但是, 這一切沒必要的消極感, 是由於我無所缺
若是下一餐無法溫飽, 我不會看著夕陽感嘆人生短暫光陰似箭;
若是未來沒有保證書, 我不會閉著眼睛想像車潮聲如海浪四濺;
若是努力不一定成功, 我不會執著以往自己經歷的事物與體驗;
若是明日如今日困苦, 我不會帶著微笑夢想未來的傷心咖啡店;
庸人自擾就是一種幸福,
期待天的墜落, 驚異日的吶喊

我好快樂, 其實

寂寞為淡藍的天空抹上一筆彩虹;
如同孤單為深藍的海洋放下一團火球

這是文明的奢侈品,
病態的美
扭曲, 但它真實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