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我和司徒達賢


  今天是企家班畢業典禮,出席了好多大老闆,還有蕭國慶、周行一、別蓮蒂以及司徒達賢。雖然我不慕榮利,但是看到他們還是忍不住興奮,搶著要幫他們別胸花。

  話說上次的企家班迎新,我從教室回到系辦影印時,看見司徒老師正對著我走過來。我在心裡想:「咦? 是雜誌上的人?!」張大眼睛和嘴巴,嗚嗚呃呃說
不出話來,然後司徒老師就對著我很堅定的點了點頭,像風一般地走過了。

  這次企家班畢業典禮,我下定決心要一雪上次迎新之恥。待司徒老師簽完明後,我拿著胸花 ( 這還是跟小玉搶來的 ) 一個箭步上前:

「老師! 我幫你別個胸花!」

「不要! 我不要別胸花!」
手一揮就閃人了。

  我禁不住掩面而泣,而小玉在旁邊笑的牙齒都要掉出來了。

  司徒達賢很任性耶!!!

  霹靂火先生都不記得我們,好傷心噢。


  企家班的人感情都好好,風雲人物李撼好紅,好多人把珍貴的畢業感言時間都拿來描述他。還有一個人叫做銘章,好像是得了血癌,一上台,一聲「加油」從觀眾席傳出,接著的是熱烈的鼓掌聲。致詞第一句是:「我真的很愛我太太。」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熱淚盈框。他是個生病的人,但是他安慰大家,「別為我擔心,我會好起來的,我有信心」,我在講台的正右方,看到他下垂的雙手緊了緊。

  在銘章之前,有個學姐提到他們全班一起登玉山,而她體力不佳,半途便想放棄,然而一個同學在前面拉著她往上爬,另一個同學在他後面推著她向前,她終於順利攻頂。學姊頓了頓,說,「現在銘章也遇到同樣的情形,讓我們一起幫他。」

  掌聲如浪濤般不絕於耳。

2 則留言:

  1. 匿名5.8.07

    以後可不可以也找我去玩


    我回來了耶
    我什麼時候可以帶UNO去找你們

    回覆刪除
  2. 好啊我會找你,但是你都很忙呀...

    快點來唷~我在床上等你~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