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工讀日記

  在行政的出納組,繳交企家班招生費,是助教交代的。
  「你好,我要繳錢。」
  那位小姐名叫美麗,伸手把我的信封袋拿去。
  「總共6萬零2百。」


  辦理手續的中途,發生了一些小問題。由於招生費這種東西是助教在負責,問我細節當然我都一問三不知。

  「你是新人嗎?」美麗小姐輕蔑的看我一眼。

  「我只是一個大學部的窮學生,在系辦賺點外快。雖然我還有很多地方都不懂,專業知識也還沒累積完整,但是大學四年畢業,相信我已經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然而,出了社會以後,我一定會時時保持一顆謙卑的心,努力上學,力求進步。另外,如果我到了你這個年紀,絕對不可能像你現在坐在櫃檯前幫小小工讀生辦理事務,然後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酸一下年幼無知的小朋友,藉此得到一點點微薄的優越感與安慰。」






  唉你說我可能說這些話嗎? 誰不知道我只是個溫和無害的草食性動物。
  我只給她一個禮貌的微笑,什麼都沒回啊…


  另外,今天小熊學長很貼心的把我介紹給他的朋友們。噢充滿朝氣的笑臉,是那種,看一眼就會忍不住跟著他微笑的閃耀。
  學姐說:「是大學部的學妹?! 我之前都一直叫她學姐。」
  我:「是啊我隱忍很久了。」
  大家笑。

  我不覺得我長的比你老,所以我還有閒情逸致搞笑,不然我就給你一個禮貌的微笑喔! ( 這我大絕招 ) 我明明就很孩子氣。哼哼。





  我的大絕招好遜…

2 則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