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太陽的角度

  賺錢的目的是為了那一點點自由,千萬不可本末倒置。

  想想你今日,被上司削了一頓,心中有一百萬個不愉快,你告訴自己,我何不去巴黎左岸喝杯咖啡呢?而此時,賺錢的用處就出來了。

  這麼突然,飛機票訂不到怎麼辦?沒關係,商務艙一定有位子。現在觀光旺季,旅館一定都滿了怎麼辦?沒關係,總統套房一定還有空缺。你說為的就是那一小杯咖啡也不過台幣200多塊,值得嗎?開玩笑,如果現在你是有錢人你就不會在意這些。

  賺錢,不為什麼冠冕堂皇,就為那一點點微薄的小自由,至少可以在你想喝咖啡的時候喝上一杯。

  做任何事,都要先考慮到其目的為何。當你發現你陷得太深而近乎瘋狂,應當停下來,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做這件事。上次和Ivy聊天,「念書念到不知道念書的目的何在,於是不再盲從,自己停止了。」著實給了我一記震撼棒。老祖宗告訴我們,勿忘初衷,我們都該謹記在心。









  PS 偶爾也要來個文不對題 叛逆一下是吧?

5 則留言:

  1. 匿名11.8.07

    文不對題還蠻令人愉悅的

    像是當我好奇標題點進去看到最後卻發現"啊~我被騙了~"的時候
    就像明明害怕保麗龍摩擦的聲音卻忍不住想聽
    的那那種矛盾的感覺~好奇妙喔~

    回覆刪除
  2. 嗯...
    你你..雖然你說你不是變態凱凱..被我發現你是你就死定了

    還是要客套一下,歡迎常來玩。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CC
    哈哈哈~我好像笨蛋喔~~

    歡...歡迎常來玩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匿名11.8.07

    好久沒來了ㄟ~

    都沒叫我常來玩 好桑心

    自己身體顧好再桑心也不遲阿~

    我推文 好像也文不對題....

    回覆刪除
  5. 哈哈~
    歡迎常來玩啊 (這句話已經變成我的口頭禪了怎辦)
    文不對題好愜意啊~~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