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八年後的八月八號

  八年了,她不知道我上了大學,也不知道哥哥考上研究所,更不知道爸媽現在在家開了一間studio成了SOHO族。

  八年了,電腦螢幕從胖嘟嘟的樣子搖身一變成了輕薄纖細的液晶螢幕;網路世界改變了全球的消費習慣及溝通模式;比爾蓋茲在當了好多年的世界首富後退休專心搞他的慈善事業;郭台銘擠下王永慶成了台灣首富,但最近神智不清開始瘋言瘋語;Apple出了ipod讓賈伯斯東山再起,陳士駿創了youtube使他名利雙收;有一個投資大王叫做股神巴菲特,台灣也出了一個卡神某某某;韓國經濟迎頭趕上我們,台灣的奇蹟已經不再;民進黨取代了國民黨的獨占事業,陳水扁連任總統,紅衫軍抗議街頭。阿公不再到花園散步,因為他已經不能行走;阿婆不再騎著腳踏車到處串門子,因為上次那一跤讓她的腳無法再負重太久;爸爸的臉上清楚刻蝕八年歲月,媽媽的頭髮也變得灰白。

  八年了,我上了國中又到高中現在是大學生準備迎接大一學弟妹。她走的時候,我還習慣用袖口擦鼻涕。三年後的生日,我想起她,看著鏡中的自己削著短短的頭髮,如同照片裡青澀的她。當我從深藍色裙子,換成艷黃色制服時,我下定決心要像她一般擁有一頭秀髮如瀑。去年的今天,同學一聲恭喜,我知道我上了政大企管。全家人一起外出慶祝我金榜題名,卻獨缺了她,而她始終不知道,八年來我變了很多,雖稱不上是長大了,卻也遺失了童年。

  八年了,有時候我想不起她的聲音,但是她的笑容燦爛在我面前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也不會忘記每年父親節,她帶著我去花店買花,我看著她做父親節卡片。在我真的接受而放手之後,就再也不會哭著醒來,只是偶爾嘆然,無奈著我們大步向前,卻將她遺留在時間洪流。

  八年了,我們變了好多。我的微笑越來越像妳的影子,真誠的弧度上揚,但我沒有妳那可愛獨特的梨渦。誰也無法取代妳,是吧?

  我過的很好,那妳呢?

6 則留言:

  1. 匿名8.8.07

    T_______________T

    回覆刪除
  2. 手麻好了嗎? 哈~要乖乖看醫生喔

    回覆刪除
  3. 匿名8.8.07

    一定很好

    這不用說


    對了



    昨天夢裡的插畫裡

    其中一個就是四葉幸運草




    是漂亮的

    回覆刪除
  4. 是嗎? 那就好..

    但我不要嫁給你,三八。

    回覆刪除
  5. 匿名12.8.07

    哈哈

    也是也是


    我是26不是38

    回覆刪除
  6. 匿名22.8.07

    小胖乖喔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