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補習班



  上班第二天以後開始習慣加班到八點,也就是我每天都工作11個小時,就覺得眼睛會酸不是沒道理的。


  工作了兩天,是個全職的設計助理,完全沒有幫忙到行銷企劃的部分,實在很對不起Jacky,希望未來能夠幫上忙。做設計助理的工作比我想像的還要有彈性,一元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加入自己的創意,然而他們從來不跟我說死線是哪時,讓我不知道做到怎樣的程度才算OK,害我每天六點都不敢下班,因為大家似乎都覺得加班是很正常的事。今天光是一個變色龍我就做了一天,而且還沒做完!雖說已經做了九成,就差一個bikini girl要放了,但是我覺得很誇,怎麼會做這麼久呢?每次boss在我旁邊走來走去我都覺得好慚愧啊!他一定在心裡想說,怎麼早上來看你開這個檔,下午來你還是在做這個。

  我每天上班都會想到別蓮蒂說:「公司請你可不是付錢給你學東西的!」每天都帶著三、四頁滿滿的筆記回家,我的心情就像是撿到皮夾很開心但是也有那麼一點罪惡感。一元彷彿有教不完的「絕招」,他救回了我薄弱的文字設計,也教了我很多排版相關技巧,以及那些我在自己摸軟體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運用,所以私自覺得他很難用就把它打入冷宮的功能。簡直是起死回生、化腐朽為神奇啊!我真的覺得好幸運可以來到這公司上班,真的是受益良多耶!但是因為公司現在是抗戰時期,所以我格外地覺得慚愧,在公司裡我彷彿就是一個超級大冗員!實在是太好笑了,放假時和大家說笑說我都沒機會當冗員,現在這兩個字簡直可以作為我的名字!

  明天又要上班了,不知道做完變色龍以後會有什麼等著我呢?
加油加油!

3 則留言:

  1. 嫩泡~我之前都加班到十一點、十二點。

    你現在做的這些工作,研究所期間也可以做,而且,由學校向外面廠商所接的案子,通常學生都可以主導整個專案的進程,從企劃、訪談、系統分析與設計、系統開發、美工、系統測試... 你會有更自由的空間讓你發揮創意。

    你現在有一個高手前輩指導你,聽起來不錯... 但是在一個營利公司(尤其是剛起步的公司),我想他心裡應該是覺得你在拖累他。

    而且,在研究所期間所接的案子,更有趣的是,當你的專案遇到問題時,和同學們一起熬夜找出解答的過程,更棒!

    另外,這句話:公司請你可不是付錢給你學東西的!我給予高度的肯定!你這麼早就開始體驗現實的殘酷,我同情你!

    哈~嫩泡~祝你幸運啦!

    回覆刪除
  2. 你所謂的學生主導的專案,我同學已經跟著教授在做了,他的夥伴也包括研究生。很多東西並不是只有研究生才能做的,我為你的大學生活感到悲哀。

    你安靜一點好好敬畏後生晚輩吧!

    回覆刪除
  3. 朽木不可雕 =___=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