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牙仙姐姐來跟我玩

  今天早上我一直在擔憂著,若是有一天沒有需要我去完成的工作,我就要被革職了,緊張死我本人,連續兩個小時沒事做,不知道要幹嘛,也不敢摸魚打混。我想我可能有點工作狂的傾向,因為下午工作多起來的時候我好快樂啊! 終於不用再擔心會被fire了。

  離發薪日近了,我卻開始良心不安,我這錢,拿得好簡單啊,我的付出真的有與報酬相平衡嗎? 但是每一件任務我都很用心也很努力地去做喔,只是相較於公司其他同事,我實在好嫩啊,而且強死人的博士姊姊竟然是不收錢的耶! 我好慚愧啊,彷彿吃了慚愧棒棒糖那樣慚愧。都不敢正眼看boss了說。


  晚上回來去拔智齒,妙香推薦的郭醫師兇巴巴的,看起來很不想跟我講話,但是因為我緊張所以話很多,希望他不要討厭我。拔的過程不會痛,麻藥退了也不會痛,但是我很擔心下次去要拔那顆橫著長的智齒,我想我會痛一個禮拜。看完牙醫後,我把我的大智齒帶回家,仔細看那個跟我的小拇哥兒差不多大的牙齒,好像有點軟軟的,似乎很新鮮,很不可思議這麼長的牙根那時是怎麼輕鬆脫落的。拿去洗一洗後晾乾,就變得硬梆梆的了,我有一點可以體會到電視上的法醫在看屍體時,可以經由屍體的狀況判斷他死了多久,我這顆智齒死了一陣子以後,就開始僵硬、失去生命力。

  智齒的尾端有軟軟的半透明的東西,乾掉以後就變成果凍色,僵固在齒屁股,好像有顆洞通向智齒內部,難不成那原本新鮮食軟綿綿的東西就是牙神經?! 神經跟著牙齒一起抽掉,那不是很痛? 不對,神經抽掉了,應該是一點都不痛......到底何者才是正確的呢? 但是這項思考練習只持續了10分鐘,一下子思緒又跳到工作上了。

  工作至今已經七月底了,學了不少東西,也被噹了不少次,但是偶爾聽到一元稱讚我「幹得好!」、甚至「這張超棒的!」,就會很開心,覺得自己被肯定了;然而良心始終不安著,就覺得錢好像拿得有點過多…我的付出與報酬似乎不成正比耶,我嚴重懷疑我有工作狂的傾向,一般人都想偷懶想死了,我有這麼多機會偷懶,卻不知感恩、緊張得半死,真是不正常。 (什麼謬論?!)

  心裡一直想著可能會被fire、可能會被fire……有一天就真的會被fire吧! 好可怕啊! 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 為什麼博士姊姊不領薪啊! 害我更加緊張了! 而且博士姊姊是應用藝術系的耶,PS一定也很強! 嗚嗚嗚~ 還記得面是那天一元告訴我,要創造自己的價值。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的,可是好難啊! 當自身的能力無法搭配擺在眼前的機會,才知道自己有多遜。什麼時候我才能獨當一面呢?

3 則留言:

  1. 匿名30.7.08

    結論就是你以後會變成工作狂賺大錢!

    回覆刪除
  2. 大象山
    用莫名的關聯綁住你和大象山
    不動如山

    回覆刪除
  3. 嗯..你講話的風格真特別..
    也不是思緒跳很快,
    似乎特意隱藏一些線索邏輯?
    讓人看不懂啊.. 咩!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