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我是孩子王

  上班一個星期多了,已經很熟悉公司氣氛,和曼茗、可薰他們常常一起出去「散步」,也漸漸地敢開boss玩笑了(驚)。今天下班後還跟他們一起去吃晚餐,才知道boss他們都常常頭痛,看醫生也沒用,似乎是壓力太大,我在心裡嚇一跳,平日總是笑開懷的boss原來壓力真的很大啊!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每天都加班到11點才走,實在是太可怕了,這就是坐擁整間公司的創業代價嘛?

  昨天歷經了生平第一次的brainstorming,雖然早就知道brainstorming就是一群人天馬行空地一直想點子,然後把它寫在便利貼上,最後再統整出最好的方案,但是從來沒有實地執行過,甚至在心裡覺得這麼做有些浪費時間。昨天可薰帶領大家做brainstorming,千奇百怪的點子一個一個蹦出來,boss的點子彷彿永遠都出不完,我自認是點子王、創意人,但在他面前就只能自嘆不如。其實不只boss,公司裡的每個人我都好佩服,他們都是不同領域的專才,不只技術好,還極具想法。在他們面前,我覺得自己超級無敵遜的!但是這不會讓我氣餒,反而更加燃起我的鬥志喔!「有朝一日,我當如此」白崇亮年輕時告訴自己的話,正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啊。


  行銷企畫書已經告一段落,剩下的就是讓業務去跑,看看還有什麼需要加強的部分,整體來說已算完成,所以我又回到設計助理的角色,開始幫公司做網站背景。每每尋求靈感或是參考厲害網站的時候,我打開火狐搜尋設計網站或者圖片,都覺得自己好像在摸魚,因為這就是我平常上網的活動啊!設計人員的工作實在是太美好了哈哈!今天以神速完成網站的黑夜背景,被大家稱讚了呢!連一元也說OK喔!好開心哪!設計的工作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能夠加入許多自己的想法及創意,讓工作極具變化,而且視覺設計的變化效果及成就,是非常顯而易見的,不需要人類發明的語言溝通,一個圖像就能表達想法、感動人心。

  曼茗說我很像個孩子,吃完藥一定要吞一顆糖,整個孩子氣!不管到了哪裡我總是會被當成孩子耶,一元說我5年後應該也還是這樣不會變。今天boss叫我去買A4紙的時候,全公司都很關注,因為他們怕我會迷路,還叫我記得帶手機,迷路了就趕快打電話!賤王叫我幫他燒東西時,竟然自動坐下教我怎麼燒。就覺得他們不是把我當員工對待,而把我當小孩子般照顧。這…雖然這樣我很輕鬆,不用隨時隨地戰戰兢兢,但是好像不太好耶!不過公司氣氛本來就這樣沒大沒小的、隨便的很,我想這應該跟公司普遍年齡落在20-35歲、且人數不多有關吧!

  我每天上班心情都很愉快,雖然早上還是會有點想賴床,但是每天都好充實又好愉快喔,每天都會被大家逗得大笑三聲,而且那附近的便當都好好吃喔哈哈!我可以在那兒工作,說100個感謝都不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