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被釘死的刺激會議

  從早上九點開始奮鬥了一天,終於把企劃書的PPT做好了,心中有一種完成了任務的成就感,我興沖沖地拿給業務和boss看,半小時後boss、業務、設計師和我進到會議室開會。




  我被釘得體無完膚!!



  我做出來的PPT,完全是憑著我在大學這兩年間的經驗所得。關於簡報的技巧我知道不少,之前MMDays貼的「投影片常見錯誤的教學影片」我也有看過,但是做出來的PPT共26張,boss說只有一張是好的。


  他們從封面頁開始,一頁一頁挑出我的毛病、指出我的缺點,毫不留情,我簡直就像光著身子站在十字路口上,只能任他們指指點點,雖然知道該穿衣服,但是我現在就是沒穿!雖然知道簡報的每一頁必須在第一時間內吸引觀眾的目光,但是我就是沒做到;雖然知道簡報必須要有流暢性,但是我就是做得不夠;雖然知道簡報就是應該精簡易懂,但是我就是做了26頁之多!

  我一直以來對於PPT的認知就是「介紹」用,然而這次開會boss告訴我,PPT不只是介紹,它還是一種說服的工具,PPT做得好,就可以讓業務有加分效果,也就是這一個禮拜以來Jacky一直提到的「企劃包裝」。

  很慶幸我有機會被大家「釘」,一張一張挑出我的缺點,具體且明白地告訴我哪兒不足、需要改進,而不是模糊地給我整體的評價,讓我更能找出缺點並且學習透徹,雖然被釘,但也不會難過,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開修改會議,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矯正,如果第一次就做得無可挑剔,那我待在這裡恐怕也學不到我想要的東西吧!(但是可以當這樣的天才也不錯耶哈哈)

  雖然一開始很擔心沒有人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做得好,但是後來想想,如果我是到大公司工讀,那我今天的工作就是幫正職的行銷人員找資料、做雜事,而不是像現在的我,做出完整的行銷企劃,直接面對客戶、近距離觀摩商場的廝殺。真的很慶幸我可以在暑假得到這個機會!雖然說不知道哪天我可能就會被革職(只要有專業且有經驗的行銷人員進公司,我就毫無用武之地了吧)但是我相信不管時間長短,我都可以學到很多,所以我會好好把握每一天,每天都要貪心學習呀!工作一個星期了,今天也是活力滿滿地迎接明天的到來唷!

  明天業務就要開始出去跑了,業務跟我說他躍躍欲試很興奮,boss也很看好這次的企劃,我也被他們的朝氣與希望感染了呢!希望明天就可以得到公司的第一桶金!加油加油加油!

1 則留言:

  1. 來這裡看看別人是怎麼作投影片的!

    http://www.slideshare.net/

    SlideShare is the world's largest community for sharing presentations.

    - Individuals & organizations upload presentations to share their ideas, connect with others, and generate leads for their businesses.

    - Anyone can find presentations on topics that interest them. They can tag, download, or embed presentations into their own blogs & websites.

    回覆刪除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