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GoOd JOb!!

  因為一直沒有做出成績,所以一直很焦慮,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也不知道努力究竟有沒有得到回報。雖然知道要努力要上進,但是當目標離自己太遙遠的時候,就會開始失去方向。我想這點我和白崇亮很像(笑),是一個依靠外在實質認可的孩子呢。

  那天去EMBA新生始業式幫忙,結束的時候和一位某家族企業的準總裁一起離開。他問道為什麼我要念企管? 我毫不思索地回答我的初衷:念企管系是為了廣泛認識商業相關技能,從中尋得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後,待研究所再深入學習。回答完以後我也很驚訝,而且在回家的路途中激動了起來。對於自己的沒有方向感到生氣與焦躁,怎麼會念了兩年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呢?





  我一直相信,機會它佇立在某處不曾變動,只待你奮力撞擊。






  通知面試的信乖乖地躺在信箱裡,也許是找工作找的太過於疲乏,我竟然提不起勁去面試,只告訴自己,就去看看吧,就算沒有錄取也算是學個經驗。但是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詳談後,老闆叫我明天開始上班。我高興得走在路上都忍不住傻笑,想要通知劉謙,但是劉謙現在人在大陸吧! 就算回來了也為了黃思明的案子忙得不得了;想通知阿婚,但是阿婚現在人在遙遠遙遠好遙遠的美國,打電話貴死了喔我才不要打,小玉小毛也是一樣的情形。這孤單還真不是簡單的東西耶!

  回家時順道去誠品逛逛,買了一本網路行銷的書,翻一翻以後,開始驚慌了起來。公司裡員工不多,工作看起來非常吃緊,需要的是立即能夠上手的專家,然而他卻錄取了我這個小毛頭,我真的能夠符合他的期望嗎? 平日自信滿滿、相信沒有學不會的東西、沒有解不了的困難的我,在緊要關頭深深發覺自己的不足,竟然一下子膽怯了起來。

  這是上班族恐懼症嘛= =? 


  我想這就是一個歷程吧! 透過這次經驗,我一定能學到很多東西,行銷企劃與設計助理,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理想職位啊! 而且脫離了學院的包庇,直接面對活生生、血淋淋的職場,想必可以學到不少東西。一直希望能夠提早體驗職場,現在終於成真了,我要好好看清楚、想清楚,這對於我的未來規劃一定是很好的參考。



  明天就要上工了! 加油! 楊宜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些溫柔的、乖巧的孩子, 還有那些躁動的、不安的孩子, 展現不同的樣貌,投射不同的情緒。 隔著距離看 都同樣令人心疼。